星期三, 六月 28, 2006

《巨无霸与我朋友》后续。。。

“我已经什么都招认了。。。你们还想我说些什么?”
这时巨无霸的语气, 非常平静。平静得。。。有点失常。
“毫无疑问, 死者最后一个接触的人是你。 但是,你所说的与鉴定组所搜集回来的证据有几点不符合的地方。麻烦你细心再想清楚案发过程。”
“我。。。我站在房门前愣了好久好久, 眼泪沾湿了衣服, 我却什么也没做。甚至连呼吸都静止了。。。直到我把房门关上。我走下楼,坐在厨房一角, 脑中一片空白。。。 不知道过了多久, 楼梯转来一阵嬉闹声。 他们下楼了!”
“直到现在, 我们还没有任何关于那位女士的资料, 你跟她认识吗?”
巨无霸身子一抖:“我从来没有见过她。他送走她之后,进入了厨房。。。由于我没亮灯,所以他并没有发现我。他打开冰箱, 拿出了他最爱的蓝色dry gin, 举起了酒瓶大口大口的喝。。。 ”
“在他酒醉后, 你把他杀了!”
“是的!!我动也不动凝视着他的一举一动。。。我有多爱他, 你懂吗?!”
巨无霸深深呼吸着:“他上楼之后,过了良久, 我也随后上楼。我在房门前, 听见了我再熟系不过的打呼声。。。我缓缓的进入房间, 那里残留着一阵不属于我们的气息。 应该是她留下的。看着他熟睡, 脸上带着满足,我好恨!!因为这满足不为我!!然后。。。 ”
“然后怎么样?!”
“我坐在床边, 看了他好久。 在他的发鬓边吻了一下。。。我拿起一旁的枕头,就毫不犹豫的往他脸上压!!。。。他, 甚至没有挣扎。当我把枕头移开时, 他已经没有呼吸了。。。”
“真的是这样吗?”
“是的!!是我亲手把他给杀了的!!”

‘啪!’的一声, 警察把手上的文件丢在桌上。

“这是一份死者的验尸报告, 他是窒息而死没错!但是一个人就算是再醉, 在严重缺乏氧气的情况下多少都会有所挣扎。 他没有任何表面伤痕, 也没有挣扎迹象。但是, 我们并没有在死者的鼻孔里找到属于那枕头的纤维。反而, 找到了一些特殊的毛绒紫色纤维。这一些纤维就是来自现在你身上所穿的衣物, 对吧? ”
“不是!我确实是利用枕头把他死的”
“但是, 以我们手上的证据看来,事情的发生并非你所说那样!”

再待续。。。。。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